一只狐狸不行吗

看见什么吃什么

我爱你直到你不爱我为止

请欣赏:Justin Bieber - As Long As You Love Me (Acoustic)

我的文风:台湾言情青春疼痛

 

王也总觉得最近和诸葛青的关系不太妙。

自打他们确认关系到今,也快有大半年了,可他们的关系还不如之前没在一起的时候。狐狸还是那只狐狸,沾花惹草,在红尘里逍遥自在。他从不知道自己是如此有占有欲的人,他只想把狐狸锁在家里,塞进兜里,在他白嫩嫩的脸上咬上一大口,拿着喇叭大声宣布“这狐狸我的了”。可他没敢,不仅没敢在他脸上咬,甚至连嘴唇都没敢碰。他不确定,他不确定诸葛青对他的感情是不是特殊的,也不确定他们的感情到底能走到哪一步。他觉得他两像在拽着皮筋的两端,他努力地勾着他这一头,却怕诸葛青松手,毕竟被皮筋绷可疼了,他也怕疼。诸葛青是风,雨露均沾地吹过所有人,可谁又能抓得住风呢?

他买了菜回家,正好遇上诸葛青出门。“哎呀老王,”诸葛青摆出一副很愧疚的样子,“同学来北京了,我得去和他们聚一聚……”他把字拖得很长,头一歪,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。

“去呗,别喝多了啊,我可不去捞你。”他从来不是真心的征求他的意见。狐狸性野,难以驯服,他也不是驯狐的料。

“醉酒是男人的浪漫呀~”诸葛青轻快地迈入电梯,在门关闭前随手捏了个爱心。

他想起这些天家里不停催促让他去相亲的电话,有些头晕脑胀。他倒是想直截了当地告诉家人他有男朋友了,可惜他的男朋友不一定打算对他负责啊。房间里诸葛青的气息浓度过高,他呼吸不畅,不如倒头就睡。

 

他好像睡了很久,被来电吵醒时恍如隔世。“老王吗?”陌生的男声。他抬眼一看,诸葛狐狸的来电,暗道他这风后也成“旗”门了,赶忙应了一句。那边马上传来嘈杂地呼声,大概说的是我操真是男的。“我看老青跟你通话比较频繁所以打给你了。他喝醉了,你跟他什么关系呀,可以来接他吗?”

这问题可太刁钻了。王也一时语塞,斟酌了下用词,“我是他……室友,你们在哪儿,我马上过去。”

 

王也好不容易顺着地址摸进包厢,就看见了让他十分心堵得一幕。KTV包间里觥筹交错,烟雾缭绕,也许是谁在唱着跑了调的歌,但他不想辨别。紫红色的光终于扫到最里面的黑暗,诸葛青懒洋洋地靠着沙发,双手搭在沙发背上,右手拿着的高脚杯还盛着小半杯的红酒。他也许闭着眼,也许还在看着。女人们发了疯想蹭进他的臂弯,他也大敞着任由她们依靠。这几个月来王也已经非常熟悉这种感觉了,他并不能将这种感觉归罪于对烟酒的厌恶,他知道,他这是嫉妒,他没法控制,也讨厌没法控制这种情绪的自己。他努力表现出毫不介怀,就像一名普通室友一样,和他的同学打着哈哈。

诸葛青你室友来了——谁大声喊了一嗓子。诸葛青这时才缓缓将眼睛开了条缝,将高脚杯轻轻转了一圈。王也看他没起身的准备,只好走上前,他想着如果诸葛青赖着不走,就把他敲晕了直接摔背上拖走。

“老王~”醉酒后的狐狸通体发红。他盯着王也一步步上前,终于在王也走到他面前时抬头一笑,软糯糯的唤了他一声。

谁还能有办法生气吗?王也一腔怒火被生生浇熄,他长叹一口气,就当是将心头这烟全都散去,“诶,祖宗。”

 

好不容易将醉的走不动道的狐狸扔进床里,王也已经累出了一身大汗。可这没眼力见的狐狸倒像是进入梦乡了,呼吸声变得均匀又平缓。王也坐在床边看着诸葛青的睡颜,这个时候我应该亲他,他想,我有权利亲他。王也暗自吞了口口水,不自觉屏住了呼吸。他慢吞吞地靠近,诸葛青的嘴唇水灵灵的,透着红润的血色,让他联想起淘淘爱吃的蔓越莓果冻,他的嘴唇也会像果冻一样甜吗,应该是酒心的……

可我这个吻对他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呢?就像诸葛青接过的任意一次吻,他是不在乎的。他甚至不会知道,我在这个寒冷的冬夜,为他的嘴唇心动不已的事。

王也终是移开了嘴唇。当他准备起身时,却被诸葛青一把拉住了。他心里一惊,血突突地往脸上涌,“青,我给你整点蜂蜜水去。”他讪笑,准备抽手逃离尴尬现场。

诸葛青盯着他的眼睛不动,硬是将王也看的头皮发麻,准备扑通一声跪地求饶不敢再趁人之虚非礼醉汉,他才弯眼一笑,“爱你哦~”他的语调轻浮熟稔,王也猜他今晚肯定说了无数遍。

他叹了口气——和诸葛青在一起后他似乎总在叹气,“你说爱我,你的爱能持续多久呢?”他像是在发问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。他将诸葛青的手塞回被子,仔仔细细掖好,替他开了暖风。诸葛青一直沉默着,像是又陷入了睡眠。也许刚刚他只是在发酒疯,王也自我宽慰,他最好什么都别记得。

“我爱你直到你不爱我为止。”诸葛青突然睁开了双眼,他的眼睛清澈明亮,眼圈却像被脸色染红了一般,仔细看还有些碎落的水滴挂在睫毛上。他坐了起来,盯着王也的眼睛,“我不会比你多爱一秒的,只要你不爱我了,我立马走人。真的,你不爱我,我也不会爱你了……”王也这时才看清诸葛青眼底的痛楚。诸葛青一直是个利己主义,绝不会让自己多吃一点亏。他仔仔细细包裹好他的一片真心,他生怕王也对他的好只是出于责任,只是出于愧疚,他怕到时候他双手送给王也的心被他客客气气送回来。所以他装作自己很游刃有余,装做自己什么都不在意,他拼尽全力证明你看,我还是那个难搞的诸葛青哦,我不会为你改变的。王也心疼地看着他的狐狸。他一直以为他才是追风的人,原来他的狐狸也不过是在硬挺着,在远处追逐着他的步伐。狐狸不敢上前,生怕在他面前现了原形,他却偏要走向狐狸,告诉他我不是神仙,我只是爱你的王也。

诸葛青受不了王也怜惜他的眼神,他慌张地闭上眼睛,眼泪就从睫毛尖儿滑落。“不过我也可能在你不爱我之前就不爱你了,我很花心的,道长你到时候别太伤心哦!”他非要一句真话里塞十句假话,他不敢叫人看出真心。

“好好好,我爱你就行。”王也凑上去亲了亲他的鼻头,用手指抹去他的眼泪。他看见诸葛青身子一下变得僵直,又笑着亲了亲他的眼睛,“等你明天酒醒了我再亲你的嘴,非常正式的那种。”

 

即使王也不再爱他,他也还是一直深爱着王也这件事,诸葛青也是多年后才知晓的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