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狐狸不行吗

看见什么吃什么

捡到一只青狐狸(4)

  先不提宠物疫苗对诸葛青本体会有什么副作用,他可是只正宗的狐啊,王也要真带他去了宠物医院,估计疫苗还没打上,王也就得被抓走了——无证养狐可是犯法的,他得想个办法阻止!

  正在这时,王也的电话心灵感应般得响了起来。王也将诸葛青放在地上的时候,诸葛青偷偷伸头瞄了眼手机屏幕,正是‘诸葛狐狸’四个大字。王也也瞧见了来电人的姓名,咦了一声,像是怕对面会挂一般抓紧接了起来,“青?”

  “老王你这可太过分了,屏蔽我却接诸葛青电话是什么意……”王也干净利落挂了电话。

  诸葛青:??

  王也察觉到了诸葛青的目光,扭头给他一个假笑,“没事,诈骗电话。”

  诸葛青:……

 

  那头电话又响了起来,王也便置若罔闻,给诸葛青用他高中发的床单被芯做个简易“狗”窝后,扭身把床上枕头拉起来,舒舒服服敞开双腿在床上来了个北京瘫。电话断了又响,在第四次电话打来的时候,王也终是叹口气,无奈接了这通电话。

  “老王别挂别挂诸葛青失踪了!”

  张楚岚连忙一口气把重要信息喊了出来。王也一听腾得一下坐直,眉头挤成个川字,让张楚岚把事儿说清楚。“老青跟哪都通出外勤,我们被那帮异人打散,等我找过去的时候就只见老青一堆衣服落在地上。这帮异人虽被我们一网打尽,但就是死活不肯招把老青藏哪儿了。我正在跟上头沟通看能不能上从宽凳,但你也知道,上面那群人执行力有多低,最早估计也得明早才能带过去。你看你能不能算算老青的位置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要真出事我们也没法和诸葛家交代……”

  诸葛青在床边扒着耳朵仔细听呢,动物明锐的听觉帮助他大致分辨清了张楚岚的话。一听张楚岚让王也算命,他急得抓着王也的床单就往上爬。张楚岚说得轻松,有话说五年占卜三年氪命,这拿命算来的结果要是再仔细透露给别人那可就算泄露了天机,是要遭天谴的。哪知王也没半点犹豫,回了张楚岚一句好,就盘腿进了内景。这时要是硬把王也拉出来,估计会伤了他的神智和炁脉。好不容易爬上床的诸葛青只好在王也旁边坐下,急的尾巴左一甩右一甩。

  须臾,只见王也眉头忽的皱着更紧,像是从肺里涌上来一口气,震得他胸腔一抖。他咬紧牙关硬生生抗住,血又从鼻子流了出来。那血明明是滴在王也身上,却又像滴在诸葛青心里。诸葛青估摸是这蛊还未出世,或是还没有广为流传,王也算出他就在王也家的话,自然能推算出这蛊是会让人兽化的蛊。这可能会影响这蛊一脉人的未来,所以难算至极。他不能让王也再算了!诸葛青走过去用爪子扒了扒王也放在膝盖上的手,将毛茸茸的脑袋搁在王也的手心里,用耳朵来回擦着王也的手腕。

  王也终于睁开了眼睛,抓起桌旁的水杯就往里吐了口浓血。诸葛青看的心里一揪,王也却不在意地抹了把嘴,抓起手机回道,“不行,这火球太大,我解不开。”

  “哎,那只有等上从宽凳了。谢了老王。”张楚岚装作要挂电话,王也果然上钩,让张楚岚得到结果马上联系他,“行,等有结果了我就用这号联系你。”

 

  王也挂了电话后愣愣盘腿坐在床上发呆,看得诸葛青满心愧疚。那口血像吐在他的脸上,只逼得他眼睛发麻,呛得他想流眼泪。他往王也腿间留出的空档一跳,窝在里面,把头放在王也的大腿上,眼睛睁得溜圆看着他。王也低头,眼神却毫无焦距得钉在腿间狐狸的脸上。他似乎在看诸葛青,又像从他身上看向更远。直看得诸葛青心跳如雷,慌张移开了目光,王也才伸手慢慢地抚摸诸葛青的脑袋。

  “要是内狐狸也能像你一般听话就好了……”被点名的诸葛青猛地抬头看他,王也朝他咧嘴一笑,齿间都是刚刚残留的鲜血,“可他从来不听我的。”

  他明明是笑着,为什么语气却这么悲伤呢?诸葛青只觉得心被利刃活生生得剖了个口,火山的岩浆咕咕往里灌得他心头发烫,北极的冰川水又淋得他全身透凉。

  王也可看不出他的心思,自顾自对刚捡来、连话都听不懂的动物自怨自艾苦诉衷肠已经够让王也脸上一热了。他逃似的起身洗了杯子漱了口,将诸葛青放回“狗”窝,就翻身上床睡觉了。

 

  诸葛青听着王也的呼吸变得越来越缓慢均匀,甚至打了几声鼾,他才做贼似的蹑手蹑脚爬上王也的床。王也的睡姿还如在碧游村般难看,一个大字横在床上,右手搂着另一个枕头,张大的嘴边还流着一条新鲜出炉的口水;王也其人也还如在碧游村般,为了他单刀赴会,伤痕累累……他想起初遇时王也让他给自己算的卦——“飞蛾扑火”,原来上苍早在那时就预言了结局。这卦无论是对他,还是对王也,都很适用。他小心翼翼地跨过王也大咧咧张开的左腿,轻轻窝在王也的身旁。

  等这事完了后,我便再也不见他好了……


————

这几天其实爬墙去看《天官赐福》了,对主角cp没什么感觉,倒是一头栽进了“副Cp”的怀抱。哪知作者除了主cp其他全部不认,这两结局简直惨绝人寰闻者落泪,比我小学看的伤痕青春启蒙非主流小说结局还惨。于是我短短一周又被踢回了也青坑底。我也真是飘了,到底是老王不够宠了还是老青不够甜了,还想着爬坑,罪过罪过……


评论(9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