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狐狸不行吗

看见什么吃什么

捡到一只青狐狸(6)

  还好张楚岚办事效率高,在早饭后不久就打来了电话。王也本打算悄摸溜出门,未曾料到诸葛青又故技重施撒得一手好娇,心软如他,只好将诸葛狐狸塞进双肩包里带出了门。

  王也早早到达约好的咖啡馆,难得没瘫着,打直坐在沙发座上,一条腿跟上了发条似的不停抖动。这可苦了被放在他腿上、裹在包里的诸葛青,直晃得他天旋地转几欲呕吐。他气得从包里探出个脑袋,准备找个合适的位置咬王也一口,没想到只见王也皱着眉头几次三番往门口望,时不时还要发条短信催人快点。后知后觉感受到诸葛青的视线,这才舍得分一点心思随手摸了摸狐狸脑袋。

 

  他这么着急,难道是在担心我……?

  被这一念头吓到的诸葛鸵鸟赶忙缩回包里,“空空”心跳声在空荡荡的包里回响,震耳欲聋。还好张楚岚的出现及时救场,没让鸵鸟君闷死在包里。

 

  “老王别坐着了,赶紧跟我去趟流浪动物救济站,不不,还是先去趟派出所,再晚估计就得是动物园了……”张楚岚火急火燎冲进咖啡馆,拿起王也还没动的白开水直往嘴里灌。

  “……啥玩意儿?”正当王也一脸懵X时,诸葛青猛地从包里跳了出来。

  “卧槽,老青?”张楚岚大惊。

  “你丫眼瓢成这熊样?”王也边说边要把诸葛青往包里按。诸葛青一个灵巧走位从王也腿上跳下去,溜到了张楚岚腿边。

  张楚岚问,“是你吗,老青?”

  诸葛青几欲落泪,非常用力地大幅度点了两次头。

  这场面,一直是爱D爱国好公民、坚信社会主义无神论的王也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。

  既然找着诸葛青本人,张楚岚也不急了,坐下来简明扼要的讲清楚了事情经过,“所以,我们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找到这蛊的解药或者解术。”


  “这蛊既然从未面世,也不知出处,甚至连文献都鲜少提及,光凭我两怎么解?要不咱们向老青他们村里求助吧。”

  张楚岚伸手准备捞起脚旁坐着的诸葛青,被诸葛青一爪拍开。“那可不行,让诸葛家知道他们捧在手里怕化了的小宝贝折我手里,我可要被他们村里人打死……”看着王也阴沉着脸,马上就要上手物理攻击他的脸部,张楚岚赶忙话音一转,“我这不看你太着急,说个笑话给您解解闷么。我是这么怕惹事的人吗?主要是老青他们家都是术士,术业有专攻,隔行如隔山,你就算找去也没用,还给老青七十岁老父亲找不痛快。万一人思儿心切,急火攻心,有个三长两短,你看老青不怨死你……哎哎,我错了青大爷,你看我这嘴,别挠了别挠了,再挠腿烂了!”诸葛青懒得再理他,回到王也脚边拽着他的裤脚求抱,这瓷砖地板坐着冻屁股。

  ‘我看你就是怕惹事。’王也虽是这么腹诽着,但也觉得碧莲后面几句话在理。他捞起脚边的诸葛青放怀里,“总之云南蛊多,大多蛊种发源地也都在那片。就算找不着解药,有点线索也是好的。看看时间最近的航班,我给你买票,咱们尽快出发。”

  “哟老青,也总这是要包养我啊!”诸葛青甩来一记白眼,碧莲反而更乐呵,“虽然我也想和也总出去玩一圈啊,但其实在这北京城,就有一极会用蛊的老前辈,而且专攻解极偏极难的蛊,咱们今天去拜访他就成。”

 

  “那你前面放一堆臭屁干嘛,刚来路上堵车、汽车尾气吸多了?”

  “你这人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!我跟人老前辈预约的时间在午饭后,你急也没用啊。咱们说正事,你把我拉黑名单几个意思?”

  “你丫该。老青,咬他!”

  “等等……哎,我错了!我靠,我这是不是得打狂犬疫苗啊?”

 

————

邀您欣赏青狐狸掉马现场+相声界新秀——张楚岚王也在线打屁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